联合国对英国的审查制度作出反应 — RT World News

0
23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周四对记者说,英国对包括 RT 在内的俄罗斯媒体的制裁干涉了记者在他们喜欢的地方工作的权利。

“原则上,我们非常相信记者有权在任何地方开展工作,” 杜加里克告诉记者。

几个小时前,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宣布了新一轮制裁,针对国家资助的运营 RT 的 ANO TV-Novosti 和运营 Sputnik News 的 Rossiya Segodnya。




伦敦将这两个网点描述为 “俄罗斯宣传人员和官方媒体散布谎言和欺骗普京非法入侵乌克兰,” 尽管没有给出来自 RT 或 Sputnik 的虚假或欺骗性陈述的例子。 相反,英国政府声称 RT 拥有 “围绕入侵乌克兰宣传亲克里姆林宫的说法,包括该国存在新纳粹分子以及乌克兰士兵犯下战争罪。”

RT 和 西方媒体,乌克兰军方成员公开表示他们打算犯下战争罪,目前正在调查据称详细描述此类罪行的镜头。

俄罗斯高级军事规划师米哈伊尔·米津采夫将军和俄罗斯电视主播谢尔盖·布里列夫也在周四被制裁的 14 名姓名和实体中。

几周前,英国媒体监管机构 Ofcom 吊销了俄罗斯媒体机构的广播许可证,声称他们无法报道乌克兰危机,特拉斯的最新制裁措施也随之而来。 与此同时,伦敦自己的国家控制的 BBC 报道了所有与英国有关的冲突,包括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003 年入侵伊拉克的借口,结果证明是错误的。

虽然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进攻,但他的办公室并不支持西方的所有报复措施。 杜加里克在周二的简报中表示,古特雷斯不支持美国立法者将俄罗斯排除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之外的提议,此举将 “一个危险的先例。”

您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个故事:



Source: www.rt.com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